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水果師 King of The Fruit
卓蘭享有「水果王國」美稱,水梨、葡萄、楊桃、柑桔為四大主要水果,為了讓消費者容易在全台相同種類水果區別出卓蘭水果,並建立消費者信心增加行銷利基,卓蘭農會的自創品牌「水果師」於是誕生。

水果師之圖案品牌係由「卓蘭」(Chao-Lang)之英文字首演化而來。冀以「獅子」王者之風,建立卓蘭水果高品質之地位;並以陽光、微風表達卓蘭風和日麗適合水果生長優良之自然環境,國、台語皆同音的「獅」與「師」簡潔有力,更表彰卓蘭農有都是水果栽培的大師。



1.果肉細緻風味輕甜多汁的「水梨」
卓蘭全區栽培水梨面積計1200公頃。因坡地果園具有日照充足、通風良好的條件。果農累積近40年之栽培經驗,技術純熟,全區均以套袋栽培,提供新鮮、安全、健康的水梨。

產期:5-7月、9-10月
特色:以横山梨、寄接梨(新興、豐水、秋水)果肉細緻、糖分高,清脆甜爽,生津止渴,為最佳提神水果。

2.生津止渴,順氣潤肺「楊桃」
從最早以軟枝二林種及蜜絲種為主。近年來稼接「馬來西亞」種品質佳,頗受好評。
產期:8-9分熟採下食用,每年生產期自9月上旬至翌年4月上旬
特色:風味好,糖分高,上選楊桃果形大,豐念飽滿,脆嫩適宜。

3.風味極佳香氣濃讓人垂涎的「柑桔」
卓蘭柑桔類從民國50年開始經濟栽培,已有機栽培的模式及多樣化柑桔品種提供全國民眾不一樣的選擇。
產期:每年11月至第二年5月,為各類柑桔的生產期
特色:濃郁香氣、甜帶一點酸的特殊風味,有椪柑、海梨、桶柑、柳丁、茂谷等多種風味

4.維他命豐富香氣四溢的「葡萄」
從民國50年起開始巨峰葡萄栽培的卓蘭,系栽培於大安溪沖積平原,全區的葡萄均以透氣不透水的套袋栽培,果品新鮮、安全、健康且具特殊風味,來到卓蘭您一定要品嚐一番。

產期:夏收7-9月為第一次,12月至第二年2月間冬收為第二次
特色:成熟的果實為淺紫色或黑紫色,糖分高,酸度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