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方式--含大眾運輸及自行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經過公館交流道往大湖方向,行經台3線約四十公里或由三義交流道經由鯉魚潭水庫往卓蘭方向,並接台3線約十五公里,交通便利,沿路亦設有多處加油站,以方便南北往來的車輛,鎮內有新竹與豐原汽車客運公司路線,交通非常便利。
另新建140縣道,已開闢完成,使市區與市郊、乃至鄰近鄉鎮之間的聯絡更加便捷從中山高速公路在三義出口下交流道,朝三義/台13線左轉往卓蘭方向前進接140縣道可直逹卓蘭(約10公里)

自行開車
南下路線:
1.國道1號,由苗栗交流道→公館方向(台6線) →接台3線經大湖往卓蘭方向。
2.國道1號,三義交流道→卓蘭方向(140縣道) →可直達卓蘭(約10公里)

北上路線:
由國道中山高165公里處接國道4號→向東(豐原端)→接台3線經石岡長庚橋往卓蘭方向。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1.搭火車至豐原火車站下車,在站前改搭豐原客運往卓蘭班車,經東勢在卓蘭中街站下車,行程約1小時。
2.搭乘火車至苗栗站下車,在站前改搭新竹客運往卓蘭班車,經由大湖至卓蘭下車,行程約1小時45分。